close

這次分享的是最近狂多人詢問的珪藻土腳踏墊!
珪藻土是日本漢字,中文叫做矽藻土。矽藻是一種由矽藻的細胞壁累積而成,最大特點是有超強的吸水力,在還沒被做成腳踏墊時,之前常被用來當建築材料、殺蟲劑等等。
更有天然氣孔,可以調節濕氣,避免長黴菌、塵蟎等,也有除臭功能。
市面上有幾家專門在做矽藻土地墊的公司,有soli 、hiro 、UB足快,我這次選的是hiro。除了hiro,其他兩家都是日本原料日本製造,但是hiro是日本原料中國製造。
為什麼選hiro,就是價格比較親民XD
同樣都是產自秋田縣的矽藻土,也是日本公司在中國設廠,把價格降低推廣出去。我就選這家了,因為價格是翻倍呀!
中國製跟日本製評價兩極,不過就依照自己喜好選了~

今天收到,馬上就要來使用。來看看我的分享照片吧!

我買的是大尺寸60X39cm,上面是有泡泡溝槽的。這是正面包裝!

這是背面包裝,上面還有提把(直接送人就可以了)

又一層包裝,因為它畢竟算是易碎品,還是包裝好一點以免破裂。

又是一層氣泡包裝XD

表面不是光滑的,有點像是水泥跟紙漿的混合體。

近一點看,不是光滑的喔!但是不刺手很樸實的感覺~

還有附一片砂紙,如果時間久了可以自行修整,又是一塊完好如初的土!
矽藻土地墊的保養很好處理,平日使用完畢,可以將它立起來陰乾。又或者是一個星期拿到通風處陰乾也可以。
但是不要照射陽光過久、不要放在有暖氣的地方、不要使用清潔劑清洗(就是要跟毛絨絨地墊說再見,所以不要洗XD)
因為不要清洗,所以盡量避免浸泡、沖刷等行為~是禁止!!!
這樣的保養超簡單吧~非常適合不喜歡打掃廁所的我.....

馬上開始實驗,些許水已經流入溝槽。

不到10秒,表面已經開始呈現乾燥狀態。

表面幾乎完全乾了!!!

連溝槽的水分也被吸乾了!

超級神奇的,居然不到一分鐘!

矽藻土地墊真是實用的好東西呀!好好保養可以用上好幾年,我想這跟一般腳踏墊根本無從比較,因為真的好好用喔^^
建議放置的地方盡量平整。
最後附上影片,可以看一下!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fN0SrM4X-8

arrow
arrow

    樂齊商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